旅行到了第三天,對於Tapas以及Paella已經有點小吃膩的我們,開始尋找別的西班牙美食。
文森跟我提到他有個西班牙同事有一次帶來他親手做的西班牙烘蛋,他覺得非常好吃!因此,就決定是你了!Tortillas!

巴塞隆納烘蛋

前一晚我們特別上網用西班牙文找了幾家看起來評價不錯的,最後選中了這一家離市區比較近的La Ceba
看看網路上大家的評價,都是說這家不位處於熱鬧的市中心、觀光區,不是觀光客會常來的地方,我們一看這樣的評論就覺得沒錯!這就是我們要找的!
搭乘地鐵來到了Fontana站,步行大概10分鐘就到了這家看起來很溫馨的小餐館~

IMG_2520拷貝.jpg

 

巴塞隆納美食推薦

 

「Hola!」一進門迎接我們的是老闆娘親切地招呼聲,伴隨著滿間店爽朗的西班牙文(或是加泰隆尼亞文,我分不清楚!)此起彼落的乾杯、笑聲,氣氛很是熱絡。
已經是下午2點半,當地客人仍然絡繹不絕的進入餐館,整間店只見我們一桌外國人。我心裡感動地吶喊:這就是我在找的在地餐廳啊!!!

IMG_2527拷貝.jpg

 

因為文森長的一副就是西班牙人的樣子,我們沿路上都一直有人跟我們說西班牙文、給我們西班牙菜單(囧)
但很快她就發現我們用Google翻譯點著菜,貼心地送上英文菜單(原來菜單還是有英文的!)

 

 

西班牙烘蛋 介紹

說起西班牙烘蛋,是幾乎每個西班牙家庭都會做的家常傳統蛋料理~(大概就跟我們的早餐蛋餅或是菜脯蛋的感覺差不多XD)
就像義大利家家都會做Pizza有許多做法一樣,西班牙的Tortilla也有許多不同的做法,裡面加的料也是千變萬化!
與法國的Omelette薄薄的蛋皮內卷上喜歡的內料的做法不同,西班牙烘蛋通常是厚厚的,將料夾在裡面。

 

看這一整排的蛋餅菜單,覺得每個都好想嘗試!而且價錢也一點都不貴,
我們最後點了一個套餐是番茄麵包+一個烘蛋+一杯紅或白酒的組合,才7.95歐元非常划算,因此我們又點了一盤沙拉,平衡一下。

IMG_2532拷貝.jpg

 

文森點的是Chorizo y queso(臘腸起司的口味),而我則是點了一個蘑菇和一個辣的什麼東西(我看不懂!)反正就是非常隨性的點餐~
這家的番茄麵包跟前幾家吃的有點不一樣,用的不是Baguette而是像這樣一片薄的麵包,加上新鮮的番茄泥以及橄欖油烤脆
若橄欖油不夠,還可以再自己添加!(西班牙橄欖油真的好好吃,任何麵包或沙拉只要加上這個馬上變美味!)

西班牙烤麵包

 

沙拉部分有火腿、蛋、生菜、紅蘿蔔和Parmasen起司,旁邊附上類似千島醬的醬料,當然也可以自己加上油和醋

 

巴塞隆納美食推薦烘蛋

蘑菇的蛋餅裡面有放大蒜、Persil香草、吃起來清爽而不膩

巴塞隆納西班牙蛋餅

而臘腸起司的則是比較濃郁、加上臘腸非常夠味。
建議如果喜歡吃重口味的可以點有起司的口味。

巴塞隆納烘蛋

 

 

這位仁兄已經迫不及待開始吃了XD

西班牙美食

 

我們把套餐吃完後,覺得那麵包實在太好吃了,又跟老闆娘再點了一份!

最後兩個人總共是27歐元。

整體吃下來我給4.1/5, 文森則給了4.25分

 

常覺得旅行時吃到的常是觀光客很多的店,沒有辦法體驗到真正在地的口味以及氣氛,非常可惜

這次的體驗讓我真的有感覺更融入當地的生活一點了呢!推薦大家也去感受看看喲!:D

 

La Ceba 店家資訊

地址:Carrer de la Perla, 10, 08012 Barcelona, Espagne
地鐵:Fontana (L3), Joanic (L4)
螢幕快照 2016-04-21 下午9.16.55.png


開放時間:Monday to Saturday from 13-16:30 and from 20:30-24:00 /  Sunday from 13-16:30.
 

arrow
arrow

    Cer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