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lan1 

米蘭是個集美食、時尚與古典於一身的城市。雖然比起米蘭,我還是更愛倫敦一點。

說到時尚,世界上的時尚大城如紐約、東京、首爾、巴黎、柏林、倫敦、米蘭與巴塞隆納等,各有千秋。

在巴黎,人們崇尚精緻簡約,穿搭以黑灰色及大地色為主,搭配適當配件如大衣、圍巾與跟鞋,展現不敗典雅風;倫敦人則是造型多變,色彩上的運用比巴黎多出許多,更令我深深著迷的是倫敦集復古(vintage)與現代於一身而創造出的的個人風格,在這裡,「二手」可以被重新定義為潮流、創意與個人化;米蘭人則頗重質感與設計,要形容米蘭風格,我會說他們比起紐約或巴黎更狂放不羈,或許是南歐人們個性外放,不甘於與眾一同,希望能藉由飾品、皮件等搭配出獨樹一幟的自我風格。在米蘭街頭閒晃,隨處可見不過度打扮卻狂野有型的男男女女們,尤其義大利人的古銅膚色,更與德國或英國人金髮淺膚的外型明顯不同。

 

 

 

Milan2 

米蘭最著名的Duomo大教堂,是義大利境內最有名的哥德式教堂。這裡氣氛莊嚴,女生穿短裙短褲嚴禁進入(我就因為這樣進不去咧,呵)。在教堂前廣場domplatz坐了好一陣子,觀察人們與鴿群,雖然昨天幾乎沒睡,與香港和台灣的朋友們打鬧到天亮,但一個人坐在這喧鬧的廣場上看著遊客,卻也能夠想事情想到出神。米蘭阿米蘭,你幾乎成為時尚的代名詞。尤其是每年春夏季、秋冬季各舉辦一次的米蘭時裝週,是時裝界不可錯過的年度盛事。又讓我不禁想起一部我最愛的電影:穿著Prada的惡魔。片中安海瑟薇擔任時裝編輯與助理,在時裝週進行採訪、編輯、應酬等,多麼令人驚嘆阿!人們從遠古時代以來逐漸形成的美感在這裡發揮的淋漓盡致,而我現在正處在時尚之城!

milan3

 

milan5 

milan6 milan9 milan10 milan11 

為什麼我說米蘭集古典與時尚於一身呢?看看這些義式建築。大量使用圓柱、雕刻集圓頂,自17世紀存留至今,走在這裡彷彿回到了過去。

 

 

milan12

在米蘭嚐到許多地雷食物,後來聽聽義大利朋友說的,在Duomo教堂附近吃的Pizzapasta、千層麵等等當然都是非常”touristy”的食物,價高不菲以外,食物品質更低廉的令人咋舌。於是帶我到了一家道地的Pizzeria來常常來自南義拿坡里正統的pizza。

不吃還不打緊,這麼一吃我真的想立刻拿手榴彈轟了所有的達美樂、(假)拿坡里、必勝客這些平常我們在台灣吃慣了的連鎖披薩店阿!到義大利旅遊之前我常常有些不屑於義大利人對於他們自己文化的驕傲,但在此我體會到了義大利人對於美食、時尚以及生活的堅持,也愛上了這樣隨性卻不隨便的「義式風格」。

milan13 milan14   

arrow
arrow

    Cer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