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toberfest 2012  

「Prost!」是德文的乾杯,說的時候要很有男子氣概,聲音要放低,然後用你的一公升啤酒杯用力地跟別人碰撞吧!

這是我一生中數一數二瘋狂的旅行,沒訂住宿、沒有計畫、旅伴互不相識,只靠著三個歐洲人、一個衛星導航和一輛廂型車,就從法國Grenoble出發到德國慕尼黑參加世界著名的慕尼黑啤酒節。 

Oktoberfest5  

法國女孩Emeline、德國男孩Philipp、巴西男孩Preto、辛巴威男孩Ndaku、台灣女孩Ting、西班牙男孩Ignacio,這個奇妙的組合在一輛小廂型車上沿路叫囂,狂吃零食,把車子弄的一團亂,玩著Never have I ever和想城市的遊戲,八小時的路程很快就過去了。本來主辦人Emeline和Philipp是說我們要在野地搭帳篷,但在我們到運動用品店看了一個50歐元的帳篷後,決定乾脆不買了,到時候再看著辦。 

經過法國、瑞士、奧地利…..在抵達慕尼黑時,已經是凌晨兩點半。760公里,幾乎相當於兩個台灣的長程旅途累壞了大家,Philipp說我們今晚將住在他的德國朋友們的房子,因為他們每年的啤酒節都會在慕尼黑租一個房子。但是我們抵達時,這些男子們已經全部爛醉如泥,笑倒在地上,地上一攤攤的紅酒、滿地碎裂的啤酒瓶玻璃,背景音樂還是party music,根本無法與他們溝通。因此Philipp自己進入房子裡探勘,發現有一個地下室有一個空間可以讓大家鋪些棉被睡袋勉強湊合一下。我們幾個人也不管什麼睡眠品質,直接睡袋鋪著,像一群難民一般立刻睡著了。

「Philipp! Philipp!」一大清早,腦筋還一片混沌,就聽到一群人在呼叫Philipp的名字,及鏗鏗鏘鏘的敲打聲和沈重的下樓腳步聲。這些人不應該是宿醉躺在床上的嗎?

「Philipp~~~」天外還是清晨的天色,我們也不管這些人的大吼大叫,只想再多睡個幾分鐘....

 ---------------------------------------------------------------------

Oktoberfest Munich2

(吵鬧的就是上面這群人)

在慕尼黑啤酒節,所有的party都發生在這些"Tent"裡面,所以不然就預定,不然就要很早去佔位子。因為我們沒訂,所以我幫大家找了一個很棒的文章,關於預訂帳篷

我們選擇早去佔位置。

 

 

早上八點,我們就進入了這個帳篷裡。

Oktoberfest9

八點到了之後就是一陣等待,因為食物和酒都是十點左右才開始供應。

來之前,我記得Philipp問了我們一句話:「大家準備好要去Oktoberfest了嗎?我是說心理上的準備。」

當時我心想到底是會有多誇張!!不過就是一群醉酒的人嘛!?

等到開始可以點酒時,我才發覺事態不妙了.....

「什麼!?最少也要點一公升?」

沒錯!在這裡大家都是來買醉的,而每次一點就是你看到的這篇文章第一張圖那麼大的啤酒,10歐元。這這這.......櫻桃是連一罐台啤都喝不完的人.....也不是說太容易醉,但就是覺得啤酒喝多了肚子很脹很不舒服,現在竟要我喝一公升!?咕嚕咕嚕黃湯下肚,漸漸地氣氛也熱絡起來...大家開始唱歌跳舞,場內也有樂團演奏,開始接吻擁抱的當然也不在少數....

我最喜歡啤酒節的部份其實不是喝啤酒,而是看著這裡的人的巴伐利亞裝扮。

 男生會穿著襯衫加上土黃色、橙色或黑色的吊帶五分(六分?)褲、白色長襪以及皮鞋; 而女生則是穿著這樣的連身裙裝,通常都會驕傲地把胸部露出來。

Oktoberfest Munich1  

Oktoberfest Munich3 

讓大家感受一下歡樂的啤酒節氣氛,聽聽這首歌「Prosit」,是啤酒節的時候大家都一直唱的!

 

Oktoberfest Munich4  

Oktoberfest10

啤酒節小叮嚀:

1. 一定要早去佔位置,否則晚一點門口保全不會讓你進去的

2. 不要帶太多錢,只需要帶啤酒及食物錢(啤酒一公升10歐,食物有德國香腸、豬腳、Prezel等約2-5歐不等)

3. 不要帶大鈔,去之前要先找開(否則當你醉時根本付出去的錢是5歐還是100歐你也不知道....這是德國當地朋友建議我的喔因為他們有切身之痛~哈

4. 不要帶貴重相機,到時場內一團亂一定會摔壞或弄溼(這次櫻桃的相片比較模糊也是因為都是用手機照的,沒有帶我的寶貝Canon去:))

5. 攜帶防竊包(不要期待你醉的一塌糊塗時還有心情管你的錢阿護照阿那些東西)

 

 

 

◎慕尼黑啤酒節網站:http://www.oktoberfest.de/

arrow
arrow

    Cer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