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705拷貝  

September 1st, 2012, in Amsterdam

有個法國朋友告訴我他看的一個漫畫:

一個男孩告訴他的媽媽說「媽,我要跟朋友去阿姆斯特丹玩。」

媽媽回應說「喔!阿姆斯特丹!有很多美麗的東西可以看,你會玩的很開心」

男孩說「對阿!這正是我要去的原因:參觀博物館!」

英文翻譯成中文真的變很怪,但我們都知道這位男孩去阿姆斯特丹真正的原因。

不違法的大麻、紅燈區櫥窗女郎、性博物館……阿姆斯特丹給我的感覺是個非常瘋狂的城市,瘋狂的程度大概只有僅次於泰國芭達雅。

IMG_0810拷貝 IMG_0829拷貝   

白天,純樸古老的建築倒映在運河中,處處可見自行車在水邊奔馳,種滿花草的船屋與小橋、梵谷與林布蘭的畫作、明信片,藝術、建築與運河相互輝映成一個閃耀動人的城市。

 

 IMG_0716拷貝 IMG_0734拷貝  

 

一到夜晚,它立即褪去外衣,成為一個煙草、妓女、燈紅酒綠的城市,走在中國街以及紅燈區附近的小巷,被Coffee Shops以及酒吧圍繞,不誇張,連我沒聞過所謂的草(Weed)味道的人都可以明顯感受到空氣中飄蕩著不同的氣味。

IMG_0675拷貝  

 IMG_0678拷貝  

 

紅燈區的櫥窗女郎,他們個個穿著火辣對著路人搔首弄姿,乍看之下好像是展示內衣的人形模特兒。我跟采猜一直很好奇想看有沒有人會真的進去消費,後來發現一群年輕人的其中一人進了一個櫥窗,其他人竟然就在外面等他出來。櫥窗女郎反應很快,一把將他拉進去之後立刻關上窗簾。其實這裡禁止拍照,因此櫥窗女郎也很會躲照相機,但是為了要跟大家分享我偷拍了幾張(好孩子不要學喔)

IMG_0663拷貝   

櫥窗女郎@Amsterdam

來阿姆斯特丹就是要做一些觀光客做的事。但聽了我朋友以前吃大麻蛋糕身體癱瘓了好幾個小時的故事,我和采猜吃大麻蛋糕前非常緊繃,深怕出了什麼意外,我們的交換生涯,甚至整個生涯就要這麼結束了。兩個在外國人眼中看來絕對是未成年少女的亞洲女孩,就這樣心驚膽顫地四處小聲詢問哪裡可以買「太空蛋糕」(Space Cake)。原來,在荷蘭大麻並未合法化,只是法律並不嚴格而已。

IMG_0833拷貝   

路人小聲的告知我們在中國街後面的小巷中,有許多酒吧與Coffee Shop,特別說了在這間Bull Dog可以買到,別以為Coffee Shop就是賣咖啡餅乾蛋糕,它可是愛好煙草者聚集的地方,當我說出我要Space Cake的時候,店員以詭譎又充滿輕蔑的眼神望了我們一眼,要求查看ID,果然長得小還是有這樣的缺點阿!

IMG_0837拷貝   

買到了!一個七歐元,小不拉機的。買回我們住宿的地方後我們把蛋糕切成兩半,一口口把它吃掉了。說真的,這個貌似巧克力瑪芬的東西還真有夠難吃,混雜著些許大麻的味道以及怪異的口感,讓人難以下嚥,但我想好不好吃並不是它最大的賣點。吃完後,開始有種喉嚨乾乾的感覺,采猜開始查大家的部落格看看吃完後會有什麼結果,發現似乎要等待一兩個小時才會起效用,而剛在Hostel認識的兩位澳洲人也很好奇地在一旁觀看我們吃完的反應。過了一小時之後,令我們失望的是,什麼也沒發生….頭暈、心跳加速的感覺都完全沒有,更別提什麼快樂的感覺了!或許是我們吃的量不夠多,也有聽人說是因為身體還無法適應這樣的東西,等到在嘗試幾次以後才會真正有感受。哈!算了吧!就當做是花了七歐元買到難吃的巧克力蛋糕好了!畢竟這樣的東西試一次就好,以後還是少碰為妙。

 

在阿姆斯特丹,我特別推薦的行程有安妮法蘭克之家和運河之旅。在這裡,很多博物館有包括在City Card(詳見:荷蘭阿姆斯特丹資訊篇) 卡片也包括了免費的運河之旅,運河之旅大概一小時~75分鐘左右,他們會帶你經過每條運河,介紹博物館、建築及阿姆斯特丹的歷史、特色等等。

 

IMG_0794拷貝

IMG_0762   

運河與遊河船隻@Amsterdam

 IMG_0825拷貝  

一路上可見許多可愛船屋,阿姆斯特丹的人常常住在裡面。記得上次我提到的哥哥的爸媽嗎?他的把拔就是造船的,而他們在阿姆斯特丹也擁有一個(我不太知道應該用什麼單位詞)船屋。

 
阿~下回待續(笑) 

arrow
arrow

    Cer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