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92

不要問我是如何下標題的,我只是喜歡胡亂拼湊中文字讓他聽起來有點奇怪又不會太奇怪而已。

我一直告訴別人我有個荷蘭的哥哥,沒有人願意相信我,但今天我真的就到了荷蘭的哥哥家。

CIMG3011 

 

我在台灣認識了我荷蘭哥哥呃斯拉先生,他是個很白痴又瘋狂的人。

 

我在hostel工作一年半,從沒見過說話這麼白目的外國人,他就是第一個。

他在日本待了8年所以日文非常流利,同時因為在中國旅遊了三個月,也會一些最基本的中文。

 

上次我們去瑞豐夜市時,他指著自己的鼻子,用他唯一會的中文到處跟每個攤子的老闆說:「這是我的鼻子!」想看看大家的反應,每個人聽了以後反應都不一樣,有些人哈哈大笑,有些可能還沒意識到他是在說中文所以一臉疑惑,還有人惱羞成怒

 

這時他就會說:「他是不好的人!」

 

我聽了大笑不已,到底什麼是不好的人阿!

 

那次在高雄,我們去了愛河。他問我how to say love river? 我說了是「愛河」。

 

他就忽然跟我說:「妹妹,你是我的愛河。」我又哭笑不得了。

 

總之這位仁兄就是很會用他學過的各種詞彙來亂拼湊成句子,一下他是我的朋友,你是我的愛河,你是我的鼻子,他是我的女朋友,還是你一點點漂亮,像個白目的五歲小孩一樣,尤其是當說話的人還金髮碧眼時,更覺得好笑。

CIMG3014拷貝 

我和采猜到了這裡,還等不及進屋,就在外面林蔭蓊愈下呼吸著新鮮的荷蘭空氣,還有不免俗的要來狂拍一下。

CIMG3016拷貝

他們這裡的家都有很大的花園,還有像這樣的浪漫小亭。

我不禁幻想,要是我能夠搬到這裡居住,大概每天工作的辛勞都能夠一掃而空吧!

 

CIMG3021

如夢一般的森林小屋,不能想像哥哥就是在這裡長大的。 

IMG_0595

美麗拱門。

CIMG3039拷貝

我們兩人都不禁羨慕起這樣的生活,白天工作,晚上回到家中用美麗瓷器喝杯herbal tea

與情人來一頓浪漫的燭光餐,配著荷蘭傳統佳餚生魚,最後在書中的黃金屋裡找尋自我以及生命的定義。

CIMG3034

上次哥哥來我家時跟我說,我們家是他見過最快樂的家庭了,但在我和麗茲與尼可拉斯見面時,不免驚嘆於此夫妻倆的甜蜜

或許是東西方的文化差異,在歐洲,你仍能不時看到互道愛語或甚至親吻擁抱的老情侶。

CIMG3033 

這頂帽子是麗茲送給尼可拉斯的禮物,他們兩人在溜狗前簡單著裝,卻時尚不已。

采猜像個小花痴立刻上前與帥氣尼可拉斯拍照。

IMG_0603拷貝 

這張呆滯的哥哥幼年,卻讓人目不轉睛地盯著年輕,有著西班牙女人一般性感南歐風情的麗茲。

IMG_0602

更多小時候的哥哥和麗茲。

IMG_0591拷貝

我想,父母最驕傲的片刻是什麼呢?孩子從大學畢業、孩子結婚、抑或是孩子事業成功?

在我覺得,西方家庭最讓我欽羨的一點,就是他們總是放手讓自己的孩子去闖蕩天下,而非單方面的給予期待。

或許,在跌跌撞撞後找尋到的真理,更令人確信生命的意義吧!

 

(完)下回介紹:阿姆斯特丹,衝突而瘋狂的城市。

arrow
arrow

    Cer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