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ouveau-logo-Boursorama.png
這篇要跟大家介紹一下我已經開了半年多的Boursorama網路銀行。
 
一開始接觸到這個網路銀行,是因為學校有一門Financial analysis的課幫每組開了一個Boursorama虛擬投資帳戶
開始用後發現界面蠻簡單明暸,很好上手~
因為一直在尋找可以投資的帳戶,又聽到有用過的人都蠻推他們家,再加上誘人的開戶獎金(壓倒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就決定給他開下去啦!
 
目前已經開了半年多,主要是存錢以及投資股票用(需要開另一個Compte titre投資戶)。
無論是線上轉帳(我最常用的功能)、開儲蓄帳戶、申請支票本等等,都完全免費而且操作超容易。
覺得整個經驗都不錯,就來介紹一下吧!
 
Boursorama(伯縮哈馬)網路銀行介紹
 
因為沒有實體銀行,網路銀行許多費用都比一般銀行省的多。
只要符合以下開戶條件的人,都有資格申請開戶:
 
開戶條件
  1. 成年
  2. 在法國居住
  3. 擁有300歐元進行帳戶開通的初始轉帳
 
我個人覺得這種網路銀行比較適合已經來法國一段期間,希望可以省掉每個月的梨梨扣扣費用的人。畢竟剛開始若人生地不熟,有實體分行還是比較令人放心。
 
 
開戶步驟
 
開戶的步驟蠻簡單的,只要文件備齊的話馬上就可以完成線上申請步驟。一切順利的話,包含資料審核大約只需要3天就可以開戶成功。
 

Boursorama parrainage mail

 
步驟一:填寫基本資料(5分鐘就可以填好)
 
步驟二:電話語音簽名 -> 銀行的系統會打通電話來,要你照著他講的話重複一遍,基本上有點法文基礎應該都沒什麼問題(大致上內容是:我是xxx, 出生於xx,在xx日申請開戶)
 
步驟三:上傳申請資料
資料列表如下(掃描件):
 
1. 身份證明文件:護照照片頁+簽名頁,或居留證正反面
(une copie de votre justificatif d'identité en cours de validité)
 
2. 住房證明(EDF帳單或Quittance de loyer)
- un justificatif de domicile datant de moins de 6 mois à votre nom et prénom
 
3. 另一家銀行的RIB
- Votre RIB à votre nom et prénom, d'un compte bancaire 
 
4. 若要申請普通卡或金卡(看個人選擇是否要辦):
上班人士:近兩個月的薪資單
非上班人士:最近一張稅單(avis d’imposition)
 
以上資料上傳後他們會審核,以及寄給你你的新RIB,並通知你可以匯300歐元進去做最後的開通動作。
這個300歐元在你開通後就可以馬上用。
 
 
Boursorama 金融卡
 
Boursorama的金融卡是終身免卡費,不用交各種阿哩阿匝的管理費外,在歐盟任一ATM提款或刷卡都免手續費,非常好用!
但辦銀行卡有些條件,如下:
  • 普卡:淨月薪1000歐元,或帳戶有2500歐元以上餘額
  • 金卡:淨月薪1800歐元,或帳戶有5000歐元以上餘額
 
與實體銀行比較
因為Boursorama屬於網上銀行,沒有實體分行,和銀行的溝通基本上都是透過電話和郵件。
打過幾次給他們銀行的客服,給我的感覺都蠻專業的,以法文溝通,基本上沒有什麼問題。(可我沒有試過講英文~
 
其他網上銀行選擇
除了Boursorama之外,其他的選擇還有ING、BNP下面的Hello Bank等等。但因為沒有開過,這裡無從給大家比較與建議。
 
現賺Euros!推薦獎金Parrainage
伯縮經常有活動可以讓推介人可以得到獎金,叫做Parrainage制度,目的當然是要鼓勵現有的客戶把他們的服務推薦給更多人知道囉!
 
第一次開戶本來就有一個開戶獎金(目前是80歐元,但方案之後可能變)
若找我開戶的話,我會把我所得的獎金的一半再匯還給你(比如:我得到的推薦獎金是150歐,則我會匯回75歐給你,你就會得到開戶獎金80歐+我匯回給你的75歐=155歐
 
一樣都要開戶,現拿155歐,只要多寄信給我這一個小小的步驟唷!完全0損失
之後你開完戶,也可以推薦給身邊的朋友,找你用一樣的方式開戶喔~
 
 
第一次要開Boursorama戶的人歡迎E-mail給我 (tinghsiao.fr@gmail.com)
 
信件標題麻煩寫[Boursorama開戶資料 + 你的名字],以免我漏看囉!
請告訴我以下資料:

Boursorama parrainage information

也就是:
  • 姓(羅馬拼音)
  • 名(羅馬拼音)
  • E-mail
  • 法國郵遞區號
  • 居住城市
 
 
我收到後會發開戶邀請信給你(信長的類似以下這樣),接著按下:Accepter l'invitation
開始進行我以上提到的開戶手續。

Boursorama parrainage mail

Boursorama parrainage2

 
等開戶成功之後,再請email你的Boursorama RIB以及姓名給我,我收到後立刻匯獎金一半給你~
(方案可能會變,但原則就是我匯回一半的我所得獎金給你)
 
可能有人會覺得為什麼Cerise不把全部的獎金拿走就好,還要匯一半回去給開戶人呢?
當然是因為我真心覺得開這個戶好處多多,所以也希望更多開戶的人可以找我囉:)
 
※ 注意:一定要寫信給我,我發申請信後你點信內連結申請,才有多的75歐獎金喔~否則一般的話開戶就是贈送80歐
 
如果有任何開戶的問題,也都歡迎寫信問我,我能力範圍內一定會盡量回!
對了,另一個小提醒,開戶後最好保持戶頭開著一年,否則銀行有收回獎金的權利喔~
 
就這樣啦!希望大家在法國都住得愉快開心  :)À bientôt!
 
arrow
arrow

    Cer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