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s parapluies de cherbourg  

這次要來介紹一部1964年的法文老片,是比利時朋友尼可拉先生介紹給我的:Les Parapluies de Cherbourg(雪堡雨傘)

這是他最愛的一部電影,但是看之前他不停的警告我說每個人看這部電影第一個反應就是:WTF!!...

因為從頭到尾都在唱歌....哈哈~

但本來就很喜歡歌舞劇的我,看完的反應竟然是愛上!!!

 

除了主題曲的旋律聽完一次就難以忘懷以外,我也非常喜歡導演Jacques Demy在電影裡面顏色的設計

如果仔細觀察就會發現,每一幕,他們的衣服和後面佈景的顏色都有契合到喔!

 

故事敘說一對年輕的情侶非常相愛且計畫要結婚,但男主角忽然接到戰爭的徵召令而必須離開兩年,他們相約要永遠等待對方。當男生離開以後,女主角珍妮薇才發現有了他的孩子,但世事難料,時間與距離畢竟還是讓這段愛情難以持續....珍妮薇後來嫁給了一位對她一見鍾情的富商,兩年後當男主角從軍中返鄉,才發現景物依舊,但早已人事全非.....

這首歌就敘說他們互定終身的故事,男女主角一搭一唱,配上expressive的旋律,oh我愛!!

一起來欣賞吧:) 有興趣的人Youtube上也有整部電影喔~

 

 

arrow
arrow

    Cer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